來自地球另一端的問候 - 和平教會 夫婦團契
和平快報 :

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

來自地球另一端的問候

各位小家人平安:


沒法參加12日的家聚會,很可惜,看到網路上大家的mail也算有點身歷其境了! 來到比利時出差已經是第十天了,再撐五天就可以回到家了!不過回到台北已經是主日的晚上,沒法與大家在教會碰面。


我在愛克發服務已經20年了,今年起公司再度改組,一分為三,我離開我最熟悉的印刷部門(原有36人),到新的領域去挑戰,我的新公司名為愛克發材料科技,只有七個人,我負責新產品開發與推廣!這次來總公司接受全面的產品訓練,我未來就是要協助總公司的產品在亞洲能順利的開展市場!每天的行程都很滿。早上六點半起床,(包括週六、週日喲)!七點半吃早餐,八點半出門,九點開始上課。我通常五點下課!回到旅館五點半,吃過飯後,再複習一下白天所學的大約11點上床。倒不是真得這麼乖,倒是從來到起每天下午開始都下雨,晚上也沒什麼商店開著,下雨又冷就懶得出門了。


已經10 天了時差好像還是沒有完全調好,夜裡還是常常莫名其妙的醒來好幾次,上課倒不至於打瞌睡 (一對一,到三對一也不可能睡) ,偷偷打幾個呵欠就難免了。


週六我坐火車去了一個美麗的小鎮 -- 布魯日,可是還是下著毛毛雨,呆了將近五個小時,太冷有點受不了就回安特衛普了,這個小鎮如果夏天來一定更棒!布魯日號稱比利時的威尼斯,整個小鎮都有河分散其中,夏天可坐船從容的瀏覽整個保存良好的中世紀小鎮!(冬天休息我自然沒坐到) 這個小鎮真得不大,用走路的花一個大半天也可逛完。我得 Blog還沒架好,得加加油才能與大家分享!


先分享四張布魯日小鎮的照片,天氣不好,先將就看看!






週日我花了半個小時走路到安特衛普皇家美術館,(比利時有兩個皇家美術館,一個在布魯塞爾,一個在安特衛普),門票 6 euro 我在裡面消磨了大半天,覺得很值得,原因如下:

1. 二樓主展覽館,展出15世紀到18世紀的名畫,有很多比利時國寶魯本斯的作品!
2. 一樓副展覽館展出現代藝術家的作品,一張門票可以看古典也可以看現代!
3. 不能帶背包進去,要放置物櫃,本想又要多花一歐元,後來才發現投下去的錢,在開鎖候退回了,好高興!
4. 不能帶背包,但居然可以帶相機,太高興了!(當然 no flash,但是這可一點也難不倒我)
5. 上廁所不用另外付費!語音導覽系統免費!!
6. 既然叫皇家美術館,當然要有點皇宮的感覺,但是這座美術館的建築在當年興建時就是要做美術館的,但是有按皇家的規格,因此在裡面看畫也有點貴族的感覺。





怎麼樣還滿氣派的吧!沒機會去羅浮宮,這裡的感覺也不錯!這裡有收藏很多比利時國寶畫家魯本斯的作品,我也另外去了市中心的魯本斯之家,(是他生前的工作室),兩個地方都有魯本斯的作品,但有趣的是魯本斯最有名的一幅自畫像,現在正在台北故宮展出,我還抽不出時間去看,沒想到先到魯本斯的家鄉來了。

參觀得時候有碰到當地的導覽團,有專人對畫作解說,但說得是比利時語,沒法在旁邊一起聽,這時如果素椿老師在就太完美了!

這次來歐洲,最具代表性的一個字是: “ 貴 ”,什麼都貴,我得公司在郊區,每天計程車往返就要30 歐元,單程大約20分鐘而已喲!我出門時的匯率是一歐元兌48元台幣,計程車就坐掉快 1,500-,在觀光區上廁所,是要收費的,上個小號0.3- 至 0.4 歐元,台幣20元又沒了,有時真想就地解決!快餐店吃一份相當於麥當勞的麥香雞全餐,大約是8 歐元,台幣快400元,我這次因為時間較長,公司安排比較便宜的三星級旅館,電梯很有古意,單層門,到了要去的樓層門不會自己開,要有手推(像開房間門一樣),這樣儉樸的旅館,我們公司的長期特約價還要75歐元,約合台幣 3,700- 一晚,這樣的價格在台北可以住五星的了。還好大部分的費用公司負擔,想想要是自己全家來玩一趟,可能回去要吃好幾年泡麵,不對不對,還是先吃好幾年泡麵再來玩一趟。雖然貴,但是還是很喜歡歐洲,個人因工作因素,倒跑了好幾趟。不過這次時間最長,匯率最高,最覺得窮。

毅遠丹力,有沒有勾起妳們在比利時求學的美好回憶呀!回應一篇吧!也祝你找工作順利!沒想到一下子胡言亂語了四個page,夜深了該去睡了!


平安

中興 於安特衛普 2008.01.22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盧本斯的自畫像,我們已經幫您在台灣看到了。謝謝您超棒的分享!

匿名 提到...

中興兄 平安

很高興看到你的分享
祝你一路平安回到台灣

進階搜尋 ( 搜尋範圍可分為 本網站, 推薦友站, 全球網頁 )

 
Support : Creating Website | Johny Template | Mas Template
Copyright © 2011. 和平教會 夫婦團契 - All Rights Reserved
Template Created by Creating Website Published by Mas Template
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